查看更多

摸不到的鱼

【周叶·深夜60分】自家作品集

9月份的几篇也放在里面。

以下是lo主这段时间参加深夜60分的作品整理。之前已全删……实在是都太短了,三行一篇放在那,自己看着都闹心。长点的那篇不见不散也在里面;涉及岳飞和风波亭的那篇未收,同时我为写了这个题材致歉。

=

01、深夜

[夜深人静的时候做点什么才好呢]

打游戏。

 

02、手

[四手联弹]

用我的高声部交换你的低声部,用我的激荡交换你的温柔。 

明明是两段不同的旋律,

却只有一曲乐章。

[看手相]

“周先生,你这条姻缘线很特别啊!”

“嗯?”

“它长到了我心口。

 

03、花

[修大大的玫瑰静悄悄地开]

第一世,叶修坠崖,卒,手心滚下白玫种子。

第二世,叶修坠崖,卒,染红一树雪瓣玉蕊。

第三世,叶修坠崖……未卒,落入花妖怀中。

tag/小周:就等着你再掉下来呢

 

04、早餐

[断头饭]

叶皇以大不敬之罪问了周王斩立决,午时行刑。

叶皇开恩,许他早上吃顿好的。

周王:“你就挺好。”

 

05、三月

[春风十里不如你]

那年三月,琼林赐宴,探花郎初识钦天监。

“周探花,我观你红鸾星动,可要我送你个双喜临门?”

“叶监正,劳驾你送上门来。”

 

06、淘宝

[败家爷们儿]

叶修登陆了手机淘宝。

叶修豪气干云地扫荡了一枪穿云的所有官方周边。

叶修花光了周泽楷的支付宝余额。

 

07、相遇

[陨星]

宇宙太过空寂,周泽楷星离开了自己的星系去流浪。 

他穿越1400光年,终于遇到了叶修星。

他在大气层中燃尽所有杂质,只为把一颗真心献给叶修。

tag/这其实是一个小行星撞地球的悲伤故事

 

08、重启

[love 2.0 共享版]

接收到叶修告白的时候,周泽楷像是接收到系统更新的Windows那样卡住了。

还好叶修及时吻了过来——

进度条瞬间跳满,单恋系统重启升级,周泽楷终于加载上了名为初恋的安装包。

tag/枪王大大你重启键的位置有点奇怪诶

 

09、家

[生时同眠]

周泽楷家里养了只镇宅老妖。

这家伙玩他的电脑,吐他的槽,花他的钱,吃他的饭,睡他的床……种种恶行罄竹难书。

最过分的是,老妖怪还说以后要住进他的坟头。

 

10、黄昏

[暮光之城]

黄昏的到来,意味着夜行生物开始活跃。

夕阳的余晖渗入没有开灯的室内,两团幽幽的光线映出两张惨白的面孔。

那是周泽楷和叶修在联手刷吸血鬼巢穴的副本。

 

11、秘密

[拉钩钩]

“呜呜,叶修哥哥……”

“放心啦小周,你不小心亲到我的事是我们的小秘密,我不会跟你妈妈告状的。”

“嗯。保密……拉钩!”

 

12、酒

[洞房花烛夜]

叶修搬来周泽楷家的头天晚上,周泽楷准备了一桌好菜和一对儿红得俗气的酒杯。

叶修勾着周泽楷的胳膊,和他干了那杯酒。

叶修醉了。

tag/论新郎官有个好酒量的重要性、酒不醉人人自醉

*酒后乱性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,这只是个老叶醉到没有办法圆房的恶趣味梗

 

13、记忆

[似曾相识]

第五赛季,嘉世斗神在赛场后台邂逅轮回新人。

“小周,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

“嗯,上辈子。”

tag/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

 

14、迟到

[不见不散]

周泽楷靠在网吧楼顶的天台栏杆上,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。

“哥们儿,看你心情不好的样子,要不要来支烟?”身后有人问。那嗓音中带点烟熏的沙哑,很性感。

周泽楷神情恍惚地接过烟,旁边又出现了一只点燃的火机。

周泽楷笨拙地借着那只手点烟,好不容易点起来了却又不抽,只静静地看它燃烧。

“怎么了?”那人问。

周泽楷欲言又止,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你到底有什么不开心的?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。”

周泽楷简直要哭出来了,那人见状,大发慈悲地放过他。

“不然我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……我叫叶修,以前也是这里的常客。”

“以前?”

“上个礼拜,我和网恋对象说好在这家网吧的天台真人见面。约定暗号的时候,他要求我在这里唱歌,还说过听到我的声音就会认出我。我一连唱了好几天情歌,却没有等来想要的人。最后我一气之下,翻过栏杆跳了下去。”

周泽楷心里咯噔了下,紧接就听到叶修说:“所以现在我是这里的地缚灵。”

周泽楷下意识低头看他脚底,明明有影子的。

“我这个‘故事’怎么样?是不是缠绵悱恻荡气回肠惊天地泣鬼神?”

“嗯……”周泽楷努力组织语言,“如果他现在又出现了……”

“那当然是把他也给扔下去!”叶修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头。

“如果……如果他不是故意失约?”

“是不是故意又有什么要紧的呢?”

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心就像手上的香烟,无人在意,就连烟灰也被风吹远,不知会散落何方。

“真的不要紧,”叶修叹了口气,“反正这样子他也会变成地缚灵,然后就能永生永世都和我一起留在这里了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“一枪穿云大大,”叶修忽然伸手揽上了他的肩膀,“你是自己跳下去还是要我送你一程?”

“……怎么认出来的?”

“你这t恤正面一个‘君莫笑对不起’,反面一个‘君莫笑我爱你’,你说呢?”

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红了脸。

“字写得太丑了,得练!回头把这两句话各抄五十遍,写完给我检查。”

“嗯!”

tag/然后他们一起跳进了爱情的坟墓

 

15、秀恩爱

[英年早逝]

“你俩年纪轻轻,怎么死的?”黄泉上的引渡人问出千百年来不曾改变过的话语。

叶修烦闷地摇摇头,没说话。身旁周泽楷连忙握住他的手,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。

引渡人心口一窒,眼前一黑,脑中只剩下六个金光闪闪的大字:秀恩爱,死得快!

 

16、噩梦

[周公解梦]

“周先生,我昨晚上又梦见自己怀孕了。”看手相的叶修同隔壁解梦摊子的卜师讲。

叶相师这话声音不小,天桥下的摊主们都听见了。一时间,王巫师摸出了水晶球,喻卦师掐起了手指,张医师点开了平板里《梦的解析》。

周泽楷默默看了会儿,总算开了金口,小声说:“无碍,往后少看点纯爱小说就是。”

tag/周先生孩子是你的你造吗、心疼掐指一算把自己掐成手残的喻卦师

 

17、五味

[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]

已知,叶修是圈中老大哥。

他有沐橙妹妹,唐柔妹妹,云秀妹妹,妍琦妹妹,千离妹妹,羽策妹妹(?)……

求,周泽楷的心理阴影面积。

tag/叶秋:哥哥是我的T^T

 

18、风波

=已删除=

一开始并没有想太多,因为身边确实有相似的囧人才会这样写。 

现在想想确实有冒犯先圣之嫌,非常抱歉。


19、情话

[卿卿我我]

周泽楷:“叶修~”叶修:“小周~”

周泽楷:“叶修~”叶修:“小周~”

围观众头疼地看了眼手机……我去!他俩这个状态已经保持了一个半小时,又破纪录了!

tag/你的名字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

 

20、身高

[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]

据说身高与寿命密切相关,身量不高的人平均寿命反而更长。

叶修比周泽楷大四岁,幸好他同时也比周泽楷矮三公分。

这样估算下来,他们约莫是差不多的时候寿终正寝。


=九月的=

[我一见你就笑]

周泽楷是个很腼腆的人,大家都这么觉得,他笑起来也总带着三分羞涩。

周泽楷是个很爱笑的人,叶修这么觉得,他每回看见自己总带着三分笑容。

我才不是暗恋你呢,周泽楷拼命催眠自己,只是……前辈,你一贱,我就笑

tag/夫君……莫笑了


[smoking gun]

一个伤痕累累的男人躺在那里,眉头紧蹙。他旁边,另一个男人正在收回凶器……

证据确凿,罪魁祸首昭然若揭。

“小周,”叶修疲累至极,只能奄奄一息地请求,“扶我去浴室。”


假期

[秀恩爱全年无休]

假期到,一个兴欣粉,一个轮回粉和一个路人粉走进了同一家网吧。

兴欣粉说:“君莫笑要抢假期活动的榜单记录,我去围观。”

轮回粉说:“一枪穿云和战队成员都参加活动,我去围观。”

路人粉说:“君莫笑和一枪穿云都在,我去围观他俩打情骂俏。”


第一次

[初许]

连续第99天收到周泽楷的花式告白,叶修终于扛不住了:“小周,我们谈谈。”
谈什么?周泽楷警惕地看着他,谢绝谈人生哦!
“唉,那就只能谈恋爱了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75)
©摸不到的鱼 | Powered by LOFTER